位置: 首页 /演出信息
演出信息
中国煤矿文工团走进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倾情演出
2019年01月23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演职人员合影

演职人员合影

1月20日下午18时,刚刚结束在祖国西南边陲孟连县第11场演出的中国煤矿文工团艺术家们一行21人,带着应急管理部领导对基层消防指战员的亲切关怀和新春问候,风尘仆仆、满怀激情地来到了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机关慰问演出。看到艺术家经过礼堂,450余名指战员及家属代表,起立向艺术家们致以阵阵掌声。

现场观众

现场观众

此次晚会的主题为“致敬,我的好兄弟”,知名艺术家“亚洲音乐节金奖获得者”李娜的开场曲目《春又归》为晚会拉开了帷幕。幕前,歌曲《祖国万岁》《祖国你好》饱含深情,《小白杨》豪迈而激昂,琵琶独奏《唱支山歌给党听》《十送红军》时而节凑明快,时而婉转含蓄,引导着观众感悟这些年来和人民群众心连心的一幕幕回忆;魔术《明天更美好》《飞牌》以变幻莫测的手法,吸引着观众眼球,时而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时而发出阵阵惊叹;舞蹈《俄罗斯的伏特加》以热情、奔放的舞姿,展现了异域风情;相声《传统与时尚》,幽默地诠释了舞台表演中的“传统”“时尚”,两位艺术家的精湛演技,让观众或捧腹大笑或忍俊不禁。

女生独唱

女生独唱

现场表演

魔术表演

基层指战员将转制应急管理部后初心不移,勇往直前,坚决履行使命任务的理念融进自排自演的节目中,向带来领导亲切关怀慰问的文工团和艺术家们致敬。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队上演了快板《厉兵秣马谱新篇》,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倾情演绎了情景舞蹈《挚爱》。

相声表演

相声表演

现场表演

现场表演

参演情景舞蹈《挚爱》的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杨洋告诉笔者,到森林消防总队和文工团老师与森林消防指战员同台演出开阔了视野,学习了技能,也增进了和森林消防队伍的友谊,这样精彩的晚会相信会越来越多。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坐在观众席后排的森林消防员韩云说道,感谢文工团的艺术家门!整场晚会既有兴奋点又有感动点,艺术家们表演的节目传统与时尚融合,把消防员的工作生活用艺术的形式挥洒得淋漓精致,真正做到了娱乐、鼓舞和感染融为一体!虽然离舞台中心有些远,但整场晚会我一直跟舞台同频共振,深受鼓舞。

何丽颖是广大基层指战员家属代表中的一员,收到邀请函和节目单后,她带小孩陪同丈夫一同来到演出现场。演出结束后,何丽颖告诉笔者,很少有机会能看到国家级演出队到云南举办演出节目。为老师们的精湛技艺叹服,同时也更加懂得了丈夫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上的重托!

男生独唱

男生独唱

再美的聚会终有谢幕!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情演绎,在国家一级演员、央视青歌赛铜奖获得者江胜明带来的《举杯啊朋友》演唱中,演出落下帷幕。全体指战员自发起立向辛苦付出的文工团艺术家们鼓掌,经久不息的掌声传递着消防队员对老师们的崇高敬意,也传递着基层指战员对他们的衷心祝福和感谢。

慰问演出融合了舞蹈、独唱、相声、乐器独奏等不同艺术形式,节目特色鲜明,异彩纷呈,既考虑了队伍转制前原有的军营文化的特色,又兼顾了转隶应急管理部后新的特点、使命;既融合了基层消防指战员的工作生活、故事,又展示了艺术家们的精湛演技、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给总队全体指战员送上了一场高品质的视听盛宴,充分体现了应急管理部领导对云南片区森林消防员和消防救援人员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巨大鼓舞和重托期望,有力的激发了广大指战员投身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努力当好党和人民守夜人的宗旨信念。

琵琶表演

琵琶表演

现场小观众

现场小观众

现场表演

现场表演

现场表演

现场表演

据了解,中国煤矿文工团诞生于1947年东北矿区,是我国历史最长的国家级艺术团队。文工团秉持着“树高千尺不忘根”的为民情怀,始终坚持面向基层、服务基层,多次荣获“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梅花奖”“飞天奖”等专业奖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