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风采
罗宁娜
2019年01月22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中国煤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中华全国青年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2000年被煤炭总局评选为全国煤炭系统“十大杰出青年”。

主要经历:

1987年由广西文化厅送入中国音乐学院专修民族唱法,师从金铁林教授。

1991年正式调入中国武总部政治文工团工作;、

1997年调入中国煤矿文工团工作至今

主要作品:

《赶圩归来阿哩哩》、《桂林是我家》、《远方的客人请留下来》、《美好的期待》、《永远的朋友》、《诉说》、《红月亮》、《南方的故事》、《茉莉花》、《只有山歌敬亲人》、《花红》、《我的家》、《世上哪有树缠藤》、《送你一个艳阳天》、《庄稼汉》、《拉着中华妈妈的手》、《美好的期待》、《兵哥哥》、《真的好像你》、《没心肝的哥哥》、《绣个箭袋送给他》、《花衣裳》

最新歌曲:

《我的家乡水灵秀》、《大吉大利》、《花红》

演出获奖经历

1990年获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民族唱法第二名

连续三年获中央电视全国MTV大赛银奖

1997年《桂林是我家》获中央电台“听众喜爱的歌”评选获十佳歌曲排行第一名

中央电台“中国民歌榜”《桂林是我家》排行第一名

1999年《桂林是我家》获得中宣部授予“五个一工程”

曾连续六年参加重要电视台举办的春节联欢晚会及文化部和各省,市电台举办的一些主要晚会,并先后录制可四盘个人专辑。被人们广为传唱。

舆论评价

最具才华和启发性的一位民歌女天后。作品声势浩大,荡气回肠的人声与乐器配合发挥到了极致,极具张力,代表着诗意,民族情怀,唯美和想象的境界,作品超越“刘三姐”成为民歌的经典之作。

现今发展

即将推出全新个人单曲。做为一代极具影响力的民歌女天后,沉寂已久的罗宁娜终于带着最新单曲走进我们的视线触动我们的耳膜神经,让疯狂期待的“娜米”们再一次聆听到罗宁娜那心灵真挚的呐喊,让我们翘首以待。

歌曲企划定位----有浓重民乐色彩的清晰民族歌谣,以平稳曲风为特色,打造全新质感经典民谣

主题内容定位----有故事丰富健康的有色彩的民族生活简单而不乏味

形象定位----有味道的民族歌手形象。不刻意装饰,尽显质朴,健康。随毅中流露自信

宣传方向定位----以罗宁娜为广西本土民族歌手身份宣扬民族文化,民族音乐,民族内涵。让全世界了解中华文化,中华民族音乐,进而达到宣传新曲方式。不哗众取宠,以民族风形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