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音乐诗剧《青山风骨》赴云南演出
2022年08月10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64018.jpg

音乐诗剧《青山风骨》剧照


8月2日,中国煤矿文工团与中共保山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的音乐诗剧《青山风骨》在云南大剧院隆重上演。


2020年9月,中国煤矿文工团赴云南演出过程中前往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由此萌发了创作音乐诗剧来弘扬杨善洲精神的初衷。经过一年多的创作排演,音乐诗剧《青山风骨》于2022年1月在京首演。


640 (1)17.jpg

《青山风骨》主演郭凯敏、何音


该剧由著名演员郭凯敏、何音、张兆北等中国煤矿文工团的优秀演员主演,通过音乐诗剧的形式讲述杨善洲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无论是在职期间还是退休以后,始终把党和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淡泊名利、公而忘私、廉洁奉公。在退休后,他主动放弃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20多年,逐步建成了占地面积约5.6万亩的大亮山林场。2009年4月,他将活立木蓄积量价值超过3亿元的大亮山林场经营管理权无偿移交给国家。


640 (2)12.jpg

《青山风骨》导演兼主演:郭凯敏


舞台上,演员们用精彩的演技、饱满的热情和强劲的艺术张力唤起了观众强烈的共鸣。观众们纷纷表示,作品生动诠释杨善洲同志60年如一日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为人民群众服务,鼓舞观众以时代楷模为榜样,把有限的生命奉献给有意义的事业。演出结束时,观众们热泪盈眶,迟迟不肯离开,用一遍又一遍热烈的掌声表达内心的激动。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保山市委、省文旅厅、楚雄州委宣传部等单位负责同志及900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640 (3)10.jpg

《青山风骨》剧照


昆明演出结束后,《青山风骨》剧组将转赴杨善洲老书记的故乡保山,8月7日在保山剧院演出两场,以此剧向老书记致敬。


640 (4)8.jpg


《青山风骨》

昆明站工作照



撰稿:李钟天一


编辑:杨天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