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
2021年12月30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2021年12月21日,中国煤矿文工团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胡和平部长在文化和旅游部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委书记刘中军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上的讲话内容,刘中军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会后开展深入自学,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狠功夫。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自觉加入学习行列,在团内形成浓厚学习氛围。要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多思多想多感受,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工作实践中。



      会议传达学习了胡和平部长和卢映川副部长在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刘中军书记强调,胡和平部长的讲话思想精炼,内容求真务实,对文艺院团工作具有鲜明的指导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对讲话深入系统学习领会。要遵照讲话精神,致力出精品、努力攀“高峰”,贯彻落实“十四五”艺术创作规划,深化院团改革发展,加强队伍建设和艺风艺德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心用情用功讴歌伟大时代。刘中军书记强调,要做好2022年艺术创作规划,紧扣时代主题,贯彻落实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主线,创作演出更多精品剧(节)目。


      刘中军书记强调,文工团要紧跟时代步伐,对标对表,时刻心系人民,以人民为中心搞创作,稳扎稳打全面推进院团改革,促进文工团发展。各业务部门要抓紧小节目的创作,做好规划,坚持“文艺轻骑兵”的特色,努力创作一批歌颂人民、歌颂英雄、歌颂领袖的小节目,以演唱会、晚会等形式展示艺术成果。各部门要做好2021年工作总结,认真规划制定2022年工作计划,对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绩效考核等重点内容认真谋划,落实到位。做好下一阶段学习工作,组织中心组和中层干部结合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思考梳理归纳,在下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集中进行学习研讨。



撰稿:党委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