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话剧院艺术家的回信精神工作会
2021年12月31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12月30日,中国煤矿文工团召开全团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话剧院艺术家的回信精神,全文宣读了总书记的回信,传达了胡和平部长在文化和旅游部座谈会上的讲话,激励文工团全体干部职工秉承初心,以实际行动积极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党委书记刘中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团长刘亮、何利山、孟宪璋、靳东和全团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副团长刘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艺术家的回信

副团长刘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艺术家的回信

新任副团长何利山表态发言

新任副团长何利山表态发言

副团长孟宪璋传达学习布置  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通知

副团长孟宪璋传达学习布置 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通知

新任副团长靳东表态发言

新任副团长靳东表态发言

会上5位艺术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说唱团贾仑:中国煤矿文工团作为国家艺术院团之一,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去完成总书记给予我们文艺工作者的任务,必须牢记“艺术为民、扎根生活沃土”这个真理,把握好艺术“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的宗旨,努力实现“守正创新,讲好中国故事”。

      说唱团应宁:“多创作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是总书记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要求,也是新时代文艺创作的正确方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创作为核心任务,以演出为中心环节,把推出精品力作作为立身之本,把提高作品质量作为艺术生命线,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文艺工作者的初心。


      歌舞团李娜: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文艺工作者承担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时代使命,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树立正确完成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崇德尚艺,做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


     歌舞团郑植: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们全体文艺工作者的期待,更是鞭策。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在平凡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



      话剧团周显欣: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们都是收信人,也是续写者。要深刻领悟总书记的5点希望,坚守社会主义文艺发展的正确方向,把握文艺这一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融入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自身更多的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绝不会辜负中国人民”。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委书记刘中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写给中国国家话剧院的,也是写给我们所有国家文艺院团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中国煤矿文工团诞生于战时东北矿区,创建70多年来始终坚决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尤其转隶文化和旅游部以来,服务面向更广,全国人民都成为文工团服务的对象。近年来创作了《血沃中华》《情系贺兰》等一大批优秀作品深受群众喜爱,演出持续深入基层,扎根一线,与全国20多个地区建立基层战略合作关系,积极践行艺术为民的崇高使命,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作出了积极努力。



      刘中军要求,全团上下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要不负时代,坚守正确文艺方向,努力创作无愧于时代、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要不负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创作为核心任务,以演出为中心环节,充分发扬“文艺轻骑兵”的优良传统,抓好小剧场话剧、系列音乐会等小型作品创作,把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送到基层群众中去。要进一步强化“国家队”意识,抓住深化改革机遇,激发干事热情,不断解放艺术生产力,努力提高创演水平,形成人才辈出、名家荟萃的良好局面,推动文工团创作、演出、人才工作跨越式发展。




撰稿:办公室

图   :杨天昊

编辑:杨天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