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赴雄安新区参加“金秋市民艺术周”
2021年10月25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20211016日至18日,中国煤矿文工团赴雄安新区参加了金秋市民艺术周开幕式在内的六场演出活动,给新区百姓送去了丰富精美的艺术享受。其中,1016日演出一场,1017日演出三场,1018日演出两场。

14255170

设立雄安新区是国家大事,千年大计。中国煤矿文工团积极落实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用艺术服务为当地百姓提供强大精神力量,慰问工作在一线的市民群众,这也体现出了文工团作为国家文艺院团中“文艺轻骑兵”的方向和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023135943

中国煤矿文工团参与本次演出的演员有:我团老团长、著名歌唱家牟炫甫,民乐团团长、著名京胡演奏家刘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应宁,优秀青年相声演员王磊、李春熠、郭鸿斌、吉祥、如意,青年歌唱演员孙海英、马涛、何雨童、韩颖,青年魔术师范洪帆,优秀变脸演员王建磊、冯子贺等。节目包括快板、相声、魔术、变脸、民乐、歌曲等脍炙人口的艺术形式。

微信图片_20211023140032

本次演出地点选在了雄安新区安新白洋淀不夜城进行。演出伊始,快板《对唱数来宝》首先登场,该段节目结合新区“五新”目标、片区建设成果,在欢快的节奏中向人们展示了雄安这座未来之城的魅力;相声《出口成章》、双簧《老话剧》在给当地百姓送去阵阵欢笑的同时,也展示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艺术家扎实的演出功底和高超的表演技艺。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11023140017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11023140028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11023142429

魔术《腾飞》变幻莫测,“川剧变脸”神奇奥妙,令观众惊讶不已,赞叹连连。歌曲《少年》、《日不落》、《我和我的祖国》歌美、曲美,演出效果更加美好。板胡独奏《白毛女》选段、歌曲《山歌唱出好兆头》、《草原之夜》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这些节目轮番上演,感染现场观众,爆发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与欢呼声。尤其是在艺术周开幕式上,我团节目和雄安当地的艺术家们带来的少儿相声《鸟语花香白洋淀》、雄安非遗文化西河大鼓《欢庆建党百周年》、大合唱《岁月征程》同台献艺,台上台下形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微信图片_20211023140003

微信图片_20211023140024

微信图片_20211023140007

微信图片_20211023140013

微信图片_20211023135752

中国煤矿文工团赴雄安新区的演出,给当地百姓送去了欢笑和感动,发挥了文艺时代号角的作用,配合了当地政府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雄安新区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我们的艺术家和演职人员纷纷表示,有机会一定再到雄安,把最好的艺术作品奉献给工作中在一线的基层群众。文工团的演出也受到当地政府和文化宣传部门领导的称赞,希望我们经常到雄安,与文工团建立长期合作,把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体现在艺术作品之中,不断创作出反映火热现实生活的优秀作品。

微信图片_20211023142601


撰稿:郭鸿斌

编辑:杨天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