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业务部门开展加强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座谈会
2021年09月10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为切实抓好演员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工作,按照文工团党委统一部署,各业务部门在全团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大会召开前期分别开展部门工作座谈会,组织学习《修身守正、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的通知》《文艺界坚决抵制违法违规、失德失范等不良风气,合力守护健康向上的文艺行风》等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如何“崇德尚艺,立德修身”进行深入交流研讨。9月7日,歌舞团、话剧团、说唱团和民乐团的部分演员代表在全团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大会上进行表态发言。

_27A6183

歌舞团负责人李娜表示“将始终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重要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爱岗敬业,奉献社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_27A6217

歌舞团演员孙榕表示“文艺工作者作为新时代铸造灵魂的工程师、社会风尚的传播者,要将‘爱国、为民、崇德、尚艺’这一文艺界核心价值观作为一生的必修课努力践行”。

_27A6244

话剧团负责人阿木古郎表示“作为国家文艺院团的文艺工作者,不仅要守住底线更要考虑如何引领和示范,应该做到时时自省,保持谦卑,明辨是非,敢于斗争”。

_27A6253

话剧团演员白蓓表示“在当前这个伟大时代,文艺工作者应以德为先,德艺双修,用优秀的作品讴歌时代、回馈观众、奉献社会”。

_27A6264

说唱团团长贾仑表示“作为国有文艺院团,要强化文艺工作者的教育、培养和引导,作为一名演员,要严格约束自身、严守红线意识”。

_27A6288

说唱团演员应宁表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必须要胸怀祖国命运、引领时代风尚、传播社会正气”。

_27A6310

民乐团团长刘湘表示“德艺相辅,德在艺前,在日常工作中应当严于律己、勤于自学,记住红线,守住底线,涵养正确的三观”。

_27A6335


民乐团演员杨阳表示“应从自身做起,肩负起自身职责与使命,通过创作优秀的文艺作品弘扬主旋律、正能量,用积极向上的文艺作品引领新风尚”。

 

一些不能到场参会的著名演员也积极撰写学习体会:

靳东:如何顺应时代发展,做好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传递彰显时代风貌,首先要做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同时还要强化法律意识,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知法、懂法、守法,提升职业操守。

苗圃:从自身做起,精进艺能,修养艺德,追求艺术的纯粹与正直,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自己衷爱的事业中,贴近平凡而伟大的生活本身,用专业素养尽善尽美地展现出时代风貌。

张晞临:戏剧艺术的基础是真诚,合格艺术工作者必须首先是合格的人。植根于戏剧艺术,踏踏实实做人、踏踏实实演戏才是艺术工作者的正路。

罗晋:文艺工作者要在专业能力上打得扎实,要在个人品德行为上严格规范自己,更要用作品、用角色输出正确的三观,传递正能量。作为演员,要做到有能力、有担当、有信仰。

刘昊然“上台演戏,下台守德”,作为青年演员,不仅要在工作中演好自己的角色,在生活中更要严于律己,严守道德,不留恋于鲜花,不沉迷于掌声,要时刻保持清醒,心怀敬畏。



党政办公室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