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召开加强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工作大会
2021年09月10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9月7日上午,中国煤矿文工团召开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大会,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全体演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胡和平部长在文化和旅游部加强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的通知》,深入学习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号召全团文艺工作者坚决抵制违法违规、失德失范等不良风气,坚守艺术初心,弘扬新风正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部分演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党委书记刘中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10907181415

_27A6130i

    党委书记刘中军在讲话中指出,近期各业务团针对演员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开展座谈交流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成效,这次会议又进一步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精神,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当前文娱领域出现的违规违法、失德失范现象,敲响警钟,以此为鉴。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要充分认识文艺工作者的教育管理和思想建设工作,坚决按照文化和旅游部要求,认真学习相关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求全团文艺工作者不碰“红线”,不触“底线”。文艺工作者作为“灵魂工程师”,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创作优秀艺术作品、通过艺术作品教育、感染人民的同时,更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三是加强对本单位艺术人员的管理。完善演员管理制度,尤其强化对名演员的管理约束,不断提高演员个人修养和思想道德水平。



党政办公室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