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举办庆祝建党百年 《红色印象》曲艺晚会
2021年07月06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2021年7月3日至4日晚,由中国煤矿文工团说唱团演出的《红色印象》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曲艺晚会在中国木偶剧院成功举办。

微信截图_20210726103128

    《红色印象》曲艺晚会,是中国煤矿文工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之作。晚会选取我党光辉历史上的感人故事为素材,进行创作编排,讴歌伟大的党,歌颂英雄的人民,记录难忘的时代,在欢歌笑语中与观众一起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还有那些留在我们记忆中的难忘印象。

微信截图_20210726103354

微信截图_20210726103407

    《红色印象》曲艺晚会充分发挥各曲艺门类的特长,将鲜明的主题贯穿在艺术表现之中。节目包括表现党在革命战争时期重大事件、讴歌英雄人物的群口快板《长征》、评书《遵义会议》、化妆相声《智勇双全》、魔术《傲骨红梅》等;表现新中国成立后,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建设祖国、拼搏奋斗的相声《劳动号子》、《盛世欢歌》、《阳台歌唱家》等节目;还有经典作品京剧《白毛女》(选段)等。整台晚会,或高亢明亮,或欢声笑语,既表现了革命英雄主义豪情壮志,也表现了人民群众的浪漫主义情怀,是一台集思想性、艺术性、娱乐性为一体的精彩演出。晚会集中了中国煤矿文工团说唱团的著名艺术家和优秀青年演员,如贾仑、连春建、应宁、王玥波、关博、左雅、王磊、叶蓬等。


演出剧照

撰稿: 郭鸿斌    摄影:万玉朝     编辑:杨天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