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民乐团《红色恋歌》 音乐会在江阴演出
2021年07月02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6月19日—6月21日,中国煤矿文工团《红色恋歌》——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民族音乐会走进江阴。在连续三天的演出中,民乐团的演员们联合当地锡剧艺术家把优秀的文艺作品送到群众家门口,送进企业中去,极大激发了广大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1


       民族音乐会《红色恋歌》 汇集了一批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革命先烈的优秀音乐作品。音乐会由民族管弦乐《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开场,以不同时期的经典红色歌曲为贯穿主线,涵盖了长征组曲、红色恋歌组曲、电影音乐组曲以及评弹、锡剧等多个版块。演出现场不仅有《十送红军》、《红军哥哥回来了》等气势恢宏的曲目,也有《雁南飞》《妹妹找哥泪花流》等展现人间真情的电影音乐。苏州评弹《蝶恋花·答李淑一》、锡剧《绣红旗》等曲目,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追思。艺术家们用他们精湛的舞台表演感染着观众,带领大家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岁月,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最后,《我的祖国》这熟悉的旋律把整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2


演出剧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