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与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签署对口援藏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7月26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及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对口援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部署,20217月20日,中国煤矿文工团与西藏自治区文化厅签署对口援藏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截图_20210726123849


中国煤矿文工团党委书记、副团长刘中军,团长贾雨岚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贾雨岚团长主持。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阎平,西藏自治区歌舞团党委书记周后有,西藏自治区文化厅艺术处副处长卓嘎,西藏自治区歌舞团副团长沈柠莅临文工团出席签约仪式。


微信截图_20210726123858

微信截图_20210726123906


刘中军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煤矿文工团是综合性的文艺院团,艺术门类较为齐全,是文旅部直属院团中的“乌兰牧骑”。一方面承担国家大型文艺演出、外事演出的任务;另一方面,也能组成不同规格的演出小分队,以文艺轻骑兵的形式,深入到基层中,深入到社区、乡镇、农村演出。自2018年底转隶到文旅部以来,已和20多个地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上,中国煤矿文工团具有明显优势。

微信截图_20210726123912

微信截图_20210726123919


刘中军强调,和西藏建立对口援藏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及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对口援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中国煤矿文工团今年派出青年编剧刘鑫参加文化和旅游部2021“订单式人才”援藏,是中国煤矿文工团历史上第一次援藏工作,以此为契机,开启了中国煤矿文工团援藏工作的新起点。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艺术人才培养交流、联合创作排演各种形式的文艺作品、结对帮扶、开展慰问演出和公益性演出、建立“文化走出去”合作机制、开展艺术培训、探索文旅产业合作、开展艺术普及和基层群众文化工作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阎平介绍了新时期西藏自治区文化艺术的发展情况。高度赞赏中国煤矿文工团近年来在推进“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具体实践,希望以这次赴中国煤矿文工团考察学习、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更好学习借鉴国家院团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合作与交流,促进新时代西藏自治区文化艺术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截图_20210726123925


西藏自治区歌舞团党委书记周后有就歌舞团的具体情况作了介绍,希望双方秉承“传承、创新、引领”的精神,精诚合作。

会议最后,在热烈、欢庆的氛围里,刘中军书记和阎平副厅长签署了中国煤矿文工团与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对口援藏战略合作协议。



撰稿:刘鑫  摄影:杨天昊  编辑:杨天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