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与河北易县召开合作交流会
2021年04月20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4月11日,中国煤矿文工团与河北易县县政府召开合作交流会,探讨双方共赢发展合作项目。中国煤矿文工团党委书记刘中军、副团长刘亮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易县副县长赵广鹏及县教育体育局、文化旅游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领导参加交流会。

微信截图_20210420104832


    会上,易县副县长赵广鹏介绍,易县作为千年古县、文化大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历史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特别是荆轲刺秦易水诀别、狼牙山五壮士等历史故事都发生在易县境内,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具有一定基础和优势。目前,全县仍存在文化旅游融合度不高等产业发展短板,希望通过与文工团进一步合作,在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上寻找互补点,建立起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帮助易县在多个方面实现上档升级。

微信截图_20210420104853

微信截图_20210420104841


    煤矿文工团刘中军书记表示,此次来到易县,深入狼牙山,游览燕都古城,被易县的自然风景、革命老区精神和悠久的历史文化魅力深深震撼。中国煤矿文工团曾与山西吕梁、忻州、晋城、云南保山、大理、内蒙古通辽、宁夏银川、贵州凯里、福建宁德、广东惠州等多地确立合作伙伴关系,在艺术创作、公益演出、文旅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与丰硕的成果。希望与易县在发展旅游演艺、文化产业、艺术培训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对未来双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中国煤矿文工团愿意与易县携手,共创文化和旅游事业新成果。






撰稿:杨艺  图、编辑:杨天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