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与惠州市惠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签订话剧《大营救》(暂定名)合作协议
2021年04月02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3月30日,中国煤矿文工团与惠州市惠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京签订联合打造以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的英雄事迹为题材的大型话剧《大营救》(暂定名)的合作协议。中国煤矿文工团党委书记刘中军、团长贾雨岚,惠州市惠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巫志华及相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中国煤矿文工团团长贾雨岚与惠州市惠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巫志华签订合作协议。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_27A4412


大型话剧《大营救》是献给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革命历史题材话剧,将根据抗日战争期间东江纵队的英雄事迹,基于历史真实事件进行戏剧改编,量身创作一部令人激情彭拜、刻骨铭心的大型话剧,塑造和讴歌战争年代共产党人的英雄群像。

_27A4371


“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从来都是文艺创作的永恒主题,也是最动人的篇章”。在全党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背景下,本剧具有厚重的历史感和强烈的现实意义,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是落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创作精神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树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生活的信念和理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_27A4353


本剧以历史真实事件为创作素材。1942年1月,东江纵队根据中共中央的指示,先后从香港营救出何香凝、柳亚子、茅盾、邹韬奋、胡绳、夏衍、戈宝权等著名爱国民主人士、文化界知名人士、国民党官员和眷属,以及美国、英国、荷兰、比利时、印度等国际友人共800余人。位于惠城区的东湖旅店作为重要的中转站的指挥机构,转运了其中的100余人。话剧《大营救》将根据这一革命历史题材,将我地下党和东江纵队官兵们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的秘密营救工作搬上舞台,塑造感人的共产党员艺术形象,讴歌伟大的党和人民英雄。

_27A4429


本协议签订后,双方将按协议规定立即投入工作,力争在今年国庆期间将此剧呈现给广大观众。





(撰稿:阿木古郎  图片:杨天昊   编辑:杨天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