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举办《春暖花开》迎春曲艺晚会
2021年02月18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微信截图_20210223112631




    2021年2月16日、17日,即农历辛丑牛年正月初五、初六的晚上,由中国煤矿文工团出品,中国煤矿文工团说唱团主演的《春暖花开》迎春曲艺晚会在中国木偶剧院上演。

    2021年的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很多在京务工人员为配合国家疫情防控措施,选择就地过年。中国煤矿文工团为丰富春节期间文化娱乐生活,让留京人员过一个喜气祥和的春节,特地组织了一台曲艺专场晚会。取名“春暖花开”,意为“春回大地暖人间,花开处处庆团圆”。


微信截图_20210223113323



   《春暖花开》曲艺专场晚会节目形式丰富,内容紧贴时代。参演人员均是来自中国煤矿文工团的艺术家和优秀青年演员,节目形式涉及相声、快板、双簧、京剧、魔术等。

    群口快板《抗魔凯歌》、魔术《最美逆行者》、京剧《中国脊梁》,都展现了伟大的中华民族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所表现出的超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歌颂了我们的英雄气概和无畏逆行的豪迈精神。

微信截图_20210223113337


    相声《成语新篇》《出口成章》《礼仪漫谈》,用风趣幽默的相声语言讲述了博大精深的汉语文化和礼仪传统。

微信截图_20210223113346

微信截图_20210223113353



    双簧《小放牛》、相声《哥俩好》《我说你唱》则更注重展示相声演员说、学、逗、唱全方位的功力。中国煤矿文工团《春暖花开》曲艺专场,整台晚会节目精彩纷呈,笑声掌声此起彼伏。

微信截图_20210223113405

微信截图_20210223113413



      中国煤矿文工团《春暖花开》曲艺专场由中国煤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贾仑、连春建,著名相声演员应宁、王磊、叶蓬等领衔主演,优秀青年演员郭鸿斌、杨广业、李春熠、苏浩、吉祥、如意、韩雪松、崔骏、刘伟、大虎、小虎等倾力演出,还有优秀魔术演员关博,京剧演员左雅、李禹恒,主持人汪心怡等全情演绎,为广大观众在春节期间奉献了一台喜庆祥和的视听盛宴。





(文:郭鸿斌   图:万玉朝   编辑:杨天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