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举办新人培养演出季《青春飞扬》舞蹈专场演出
2020年12月10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响应文化和旅游部艺术人才培养计划,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弘扬青春正能量,中国煤矿文工团于2020年12月8日在北京亦庄博纳星辉剧院推出新人培养演出季——《青春飞扬》舞蹈专场演出。


     舞蹈专场演出由中国煤矿文工团著名舞蹈编导念云华担任总导演,集合了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舞蹈演员李艳超、宋阳、戴蔚、袁毓彤、朱丹丹、殷华峰、付楚尧、王豪一、蒋彬、周德存等。

     中国煤矿文工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艺术人才培养,为更多青年演员提供学习成长的机会和展示才华的平台。舞蹈专场演出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篇章为“技巧展示”,青年舞者根据不同风格的舞种编排的技巧组合,内容丰富,形式新颖。

     第二篇章为“节目展示”,《鼓舞神州》作为开场舞蹈大气磅礴,舞出了新时代中华儿女的精神气概;独舞《生命之歌》用舞蹈表达对生命的敬畏和礼赞;群舞《我们都是你的妈妈》由青年编导李一濛根据真实事件编创,反映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悉心照料感染病毒的孩子,呵护他们远离病魔,让大爱充满人间;双人舞《梁祝》情深意切,舞蹈唯美动人;古典舞《秦王点兵》气势豪迈,雄壮威武。此外,在舞蹈专场中也更多地呈现了我国多民族的舞蹈之美,傣族舞蹈《挑水姑娘》、维族舞蹈《美丽的古丽》、蒙族舞蹈《鸿雁》、朝鲜族舞蹈《丰收的喜悦》等,在各民族经典舞蹈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展现不同民族绚丽多彩的文化艺术风貌。

     中国煤矿文工团的舞蹈演员们大部分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戏剧学院舞剧系等高等专业院校,其中很多演员都曾在国内各类舞蹈比赛中屡获佳绩,在国家各种重大活动及文艺演出中绽放光华,并多次参加国际重大活动的演出。同时,中国煤矿文工团的舞蹈演员们始终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常年深入基层赴全国各地进行慰问演出,把精彩的文艺节目奉献给各地百姓,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和欢迎。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舞蹈演员们日复一日的辛苦训练,为热爱的舞蹈艺术挥洒汗水、付出艰辛。在疫情期间,演员们仍坚持居家练功,从未间断训练,在自律和汗水中辛苦耕耘、历练成长。舞蹈专场参加演出的有经验丰富的知名舞蹈演员,也有刚走出校门的新人演员,舞蹈艺术和舞蹈精神在神圣的艺术的殿堂中、在一代代演员的传帮带中得以传承和发扬。

     总书记指出,青年人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当代青年人展现自我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青年人要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精彩的人生。文工团的舞蹈演员们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始终不忘使命与担当,让多彩的青春尽情飞扬,让青春奋进的步伐永不停息!《青春飞扬》舞蹈专场演出将真诚、质朴和激情融入所有的舞蹈作品中,倾情奉献给所有的观众朋友们。

微信截图_20210222115042

微信截图_20210222115116

微信截图_20210222115128

微信截图_20210222115138

微信截图_20210222115149

微信截图_20210222115200

微信截图_20210222115208

微信截图_20210222115218

微信截图_20210222115226

微信截图_20210222115234








(作者:胡硕  图:万玉朝、赵健  编辑:杨天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