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走进大理慰问演出 奉献经典文化盛宴
2020年09月22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9月19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国煤矿文工团主办,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煤矿文工团走进云南大理公益慰问演出在大理州群众艺术馆举办。舞蹈、男女声独唱、相声、口技、魔术、川剧变脸……十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观众掌声热烈,纷纷叫好。


1




    演出以一段开场舞蹈《胜利欢歌》拉开欢腾的序幕。演员们激情饱满,不时下台与观众互动。


2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ucut1602472844642_3




    著名口技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许国立、范炳强带来口技表演《欢庆锣鼓》,并模拟了鸟的“对话”以及各种交通工具的声音,惟妙惟肖的拟声绝活,技惊四座,瞬间点燃观众的热情。

4




    中国金唱片奖获得者陈丽媛、央视“星光大道”冠军歌手春天、央视青歌赛获奖男团组合黑哥们、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刘君侠先后献唱《红月亮》等新老歌曲。


5

6

7




    来自大理籍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孙榕带来一首歌曲《海菜花开》,优美婉转的歌声配合舞台背景的洱海、海菜花、白族扎染画面,让观众沉浸进充满乡愁和如诗如画的意境。

8


    花样层出的魔术表演,赢得掌声连连。由双胞胎相声演员大虎、小虎带来的相声表演《说学逗唱》引发观众席一阵阵笑声。

9



    青年演员冯子贺表演的川剧变脸,将现场的热烈气氛推向高潮。尤其是在下台互动时,演员接连三次的瞬间“变脸”,观众不断喝彩叫好。

10



  “谢谢大理人民的热情。”中国煤矿文工团的演员们表示深受观众的感染,演出非常开心。来自大理市医院的护士周女士一行四人相约观看演出,散场后仍意犹未尽地讨论节目。周女士说道:“演员们水平很高,还加了一些我们大理的东西,我特别喜欢。”

11



    中国煤矿文工团党委书记刘中军,大理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牛燕,大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跃兴,大理州政协副主席陆璐以及大理州政府、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单位领导观看了演出。

    惠民、为民、乐民,中国煤矿文工团此次演出,让大理观众在家门口欣赏到了国家级文艺院团带来的视听盛宴。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号召,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与中国煤矿文工团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演出,真正让“文化进万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