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在云南昌宁举办艺术辅导
2020年09月27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2020年9月22日,中国煤矿文工团在云南昌宁县演出之余,由刘中军书记带领声乐和舞蹈演员赴昌宁县文化馆,与文化馆艺术人员进行艺术交流,对基层演员给予示范和辅导。昌宁文化旅游局负责人、文化馆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微信截图_20201015111225


    在交流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文化馆舞蹈演员有的基本没有经过专业训练,有的舞蹈基础比较差,我们的舞蹈演员戴蔚、殷华峰、周文才、刘瑞、宋阳等热心地为他们做示范。我们演员的精彩表演和高超技巧让文化馆的年轻舞蹈演员们大开眼界,惊叹不已,也使他们受到极大的艺术感染。

微信截图_20201015111244

微信截图_20201015111252




    文化馆的声乐演员为我们演唱后,我团歌唱家孙榕、刘君侠、冷淞也进行了点评,从发声方法到演唱技巧给予专业上的指导。这次活动虽然时间短,没有做到充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但文化馆的艺术人员都很满足,很兴奋,认为能够与国家艺术院团的艺术家们一起交流,学习了很多平时学不到的东西,不仅增长了专业知识,而且为提高艺术技巧和艺术表现力获益匪浅。

微信截图_20201015111258

微信截图_20201015111307



    煤矿文工团一直把为基层艺术人员提高艺术水平作为应尽义务,特别是在深入基层演出过程中,都会抽时间深入基层艺术院团和艺术单位,为基层艺术人员进行业务辅导,或采取共同演出的方式,让基层艺术人员在演出过程中提高实践能力。中国煤矿文工团将会继续把这一个有益做法坚持下去,发挥国家艺术院团的引领示范作用。


微信截图_20201015111314





撰稿:刘艺新
摄影:刘鸿韬

编辑:杨天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