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举办抗击疫情 诗歌朗诵会《绚烂的春天》
2020年05月25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2020年的冬天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威胁着人类的健康也让我们对生命对家国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思考困难终将过去绚烂的春天依旧会降临人间。中国煤矿文工团的艺术家们以诗歌的方式来纪念用生命守护春天的人来歌颂逆境中崛起的民族来迎接这个寒冬之后的绚烂春天


诗歌朗诵会《绚烂的春天》于2020522日晚上七点三十分,采取线上播出的方式在中国煤矿文工团抖音号、腾讯视频、优酷视频、文旅中国等视频网站进行网络播出。朗诵会集聚了中国煤矿文工团的优秀艺术家和青年艺术家,他们是杜宁林、徐涛、靳东、张涵予及青年艺术家何恺鹏白蓓王欢黄家婧阿木古郎郝姗姗


本次朗诵会所选诗歌作品既有抗击疫情期间推出的原创作品也有精心挑选的歌颂祖国、歌颂幸福生活的著名诗篇。诗人曹原创作、青年艺术家何恺鹏白蓓朗诵的《武汉——没有冬天不可逾越,绚烂的春天终会抵达》,诗人费守疆创作、表演艺术家杜宁林朗诵的《中国力量》等抗击疫情的原创作品,向英雄们致敬,为英雄的中国人民祝福。朗诵艺术家徐涛以一首由诗人舒婷的《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抒发了对祖国的无比热爱、无限期盼和献身决心。表演艺术家靳东朗诵闻一多的诗篇《祈祷》,为伟大的民族和美丽的祖国深情祝福。青年艺术家王欢、黄家婧朗诵名作《致橡树》表达了追求美好爱情的理想人格力量。青年艺术家阿木古郎、郝姗姗朗诵了诗人欧震创作的《月光下的中国》,抒发了对国家和民族的深情。最后,六位青年艺术家共同朗诵的《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作者张锲)把晚会推向了高潮。表演艺术家张涵予以视频的方式朗诵了毛泽东的著名诗篇《送瘟神》,表达了中国人民在疫情面前的豪迈气概和无畏精神,为诗歌朗诵会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表演艺术家郭凯敏一直积极踊跃参加排练,表演自己创作的抗疫诗歌《祝你平安》,因特殊原因没有参加最后的节目播出,但他为朗诵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朗诵会得到网络观众的极大欢迎,优酷视频现场播出点赞人数超过6万,煤矿文工团抖音号上浏览观众3万多。观众们在留言中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是一台十分难得的演出,很多人被感动得留下泪水。作为朗诵艺术能够如此受到欢迎和喜爱也是出人意外,说明诗歌艺术在网络上的传播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北京电视台文化新闻、中国文化报、腾讯新闻等媒体对朗诵会进行了宣传报道。


作为中国煤矿文工团线上演出季的第二场演出,文工团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动员本团著名艺术家参与,靳东、徐涛、杜宁林以及张涵予、郭凯敏等艺术家的参与使朗诵会产生巨大社会反响,受到空前的关注。特别是文工团抖音号刚刚注册不久,在这次朗诵会宣传过程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粉丝数量、点赞数量已经达到相当数值,使人感受到网络传播的力度和广度。


    按照中央和文旅部的要求,文工团还将继续开展线上演出活动,推出一系列精彩的剧节目奉献给广大观众。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64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