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赴缅甸参加
2020年05月09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2020年1月14日至18日,受中演集团公司邀请,中国煤矿文工团团长贾雨岚带领我团共计23人的演出团队出访缅甸首都内比都市参加“中缅建交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暨中缅文化旅游年启动仪式”演出活动。中国煤矿文工团不仅作为演出团队参与,同时提供了导演、灯光及音响等技术支持。中国煤矿文工团不负使命,圆满完成此次国事访问活动。为缅甸“胞波”带去了精彩的演出,并受到的两国领导人的一致好评。

为参与此次演出活动,中国煤矿文工团准备了舞蹈《节日欢歌》,这个节目以火红的色彩、欢快的舞步、极富陕北地方特色的腰鼓红绸为表现形式,展现了人们在节日里载歌载舞、喜气洋洋的快乐景象。体现了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也是我们艺术工作者在艺术作品中最值得讴歌的内容。同时,我团为了良好的完成此次活动另外准备了两个节目,并将两个节目的服装及道具全部带到现场做为预备方案,这也充分体现了我团对工作的认真态度。

在内比都进行排练走台的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许多的困难,比如本次活动的排练难点就在于演出结束的集体大谢幕。中方演员42人,而缅方演员多达120余人,近两百人的集体大谢幕在场地限制的情况下究竟如何进行成为了最大的问题。在贾雨岚团长积极努力的指导和协调下,我团演职员快速的做出了反映,导演组积极的进行了调整。最终决定以最后一支云南艺术团的舞蹈为基础,将结尾音乐在国内进行编辑制作再发回现场。在等待音乐编辑的同时,导演组组织中缅双方的演员们互相学习对方的舞蹈动作。最终一支有着中缅双方舞蹈特色的结尾舞成功完成,这支舞蹈不仅有着两国人民相互融合、相互欢庆等寓意在内,同时也为本次演出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之后,经过一天的紧张的排演,所有演职员都很疲惫,在回宾馆的大巴车上,贾雨岚团长和导演纷纷为大家鼓劲,让大家回去好好休息准备迎接第二天正式演出。

当地时间1月17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内比都第二国际会议中心出席中缅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暨中缅文化旅游年启动仪式。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缅甸第一副总统敏瑞、第二副总统亨利班提育、联邦议会议长兼人民院议长蒂昆密、民族院议长曼温凯丹、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全体内阁成员等出席。会议中心剧场悬挂着中缅双语巨型横幅“传承中缅胞波情谊,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洋溢着热烈喜庆的节日气氛。

演出过程中中国煤矿文工团的年轻演员们用自己热情洋溢的舞蹈,抒发出对中缅两国人民浓浓的“胞波”情谊,圆满的完成了此次重要的国事演出活动。演出结束后,外交部礼宾司发来祝贺,祝贺演出成功,同时表示中缅两国领导人对这次演出活动非常满意。

中缅两国建交70周年,对中缅两国和双边关系而言,都是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同时也标志着中缅关系已进入新时代。通过此次国事演出活动,中国煤矿文工团出色地完成了对外交流任务,充分体现了我团的高水准演出实力和组织能力,同时也为我团创作更多有利于进行国际交流的优秀艺术作品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