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赴西非参加“欢乐春节”演出
2020年01月20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2020年1月9日,中国煤矿文工团一行25人,在党委书记刘中军的带领下,穿过半个地球,辗转二十多个小时,来到西部非洲贝宁共和国。这次中国煤矿文工团是受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的委派,到非洲和当地华人华侨及非洲朋友共度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作为“欢乐春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煤矿文工团带来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体现中国传统艺术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00120145135



    演出节目以民乐器乐为主,精选了中国最为著名的民乐乐曲。演出以《喜临门》开场,随后《新赛马》《夜深沉》《大姑娘美》及中国台湾音乐《阿美族舞曲》等作品展示了中国民族器乐独具特色的艺术魅力。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3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4

     歌曲《茉莉花》及著名世界名曲《今夜无人入睡》《告别时刻》等让很多观众一起哼唱。

5

      舞蹈《梁祝》《鸿雁》《热巴鼓舞》为贝宁观众展现出中国民族舞蹈的高超技艺和艺术感染力。

6

7

《变脸》演员走下舞台到观众中间引起热烈的欢呼。唢呐《百鸟朝凤》演员一口气吹奏功夫引起观众喝彩。

乐队演奏了观众们特别熟悉的乐曲《美丽的非洲》,引起台下观众们一起附和。

而当乐队和当地舞蹈演员联合演出《agolo》时引起轰动,观众们为中国民族器乐和非洲舞蹈完美结合而欢呼!

演出在《喜洋洋》《花好月圆》的欢快音乐声和现场热烈而有节奏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8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9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10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11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12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13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14



    中国驻贝宁大使彭京涛和贝宁共和国旅游文化与艺术部部长办公厅主任等出席观看演出并在演出前致辞。彭大使对演出赞不绝口,连称太棒了。驻贝宁大使馆文化参赞魏军看完演出后也是非常激动,说这是多年来到西非演出水平最高的一场演出,观众不仅没有“一个人抽签”,而且全场掌声不断,受到强烈感染。演出前我们的担心无影无踪。煤矿文工团确实显示出国家文艺院团的水平和艺术魅力,希望更多这样的演出来西部非洲。

15



    煤矿文工团还将继续在贝宁、科特迪瓦和赤道几内亚演出,把中国优秀民族艺术带给热情的西非观众。




编辑 | 杨天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