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中国煤矿文工团到巴马开展公益慰问演出活动
2020年01月20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1日-14日,中国煤矿文工团到巴马开展公益慰问演出活动,为巴马人民送来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微信图片_20200116111826

微信图片_20200116111942



   首场演出是在老乡家园-巴马六能安置区进行,该安置区是巴马最大的易地扶贫安置区,群众大多都是来自巴马东山乡、西山乡比较偏远的贫困山区。听说有来自北京的艺术家前来演出,乡亲们十分高兴,早早的就来到现场等候。

微信图片_20200116112756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牟炫甫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远千里来到巴马开展‘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这是国家对基层人民群众的关心,也是国家文旅部、中国煤矿文工团带给巴马人民的新年礼物,我们一定要把最好的节目奉献给巴马的父老乡亲。”

微信图片_20200116112800


   演出活动中,艺术家们为乡亲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有舞蹈、男女声独唱、合唱、口技、魔术、相声快板等等,一个个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相继登场亮相,让现场的气氛一浪高过一浪。

微信图片_20200116112802


   巴马六能易地扶贫安置区贫困群众张惠笔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节目太好、太精彩了,感谢党中央和各级人民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有了精准扶贫的好政策,我们从大石山区来到这里生活,现在生产生活条件都很好,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好的文艺节目,我们现在的生活很好很幸福。”

微信图片_20200116112808

微信图片_20200116111954



    除了六能安置区,在巴马的几天时间里,中国煤矿文工团的艺术家们还先后到巴马寿乡文化广场、燕洞镇龙田村、甲篆镇平安村以及坡月村等地进行慰问演出,虽然演出场所简陋,天气也比较寒冷,有时还下着毛毛细雨,但丝毫不影响艺术家们的表演,因为巴马人民群众的热情深深地感动着他们。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00116111946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00116111949


   “在巴马演出已经有几天了,每到一处,我们都被巴马人民的热情深深地感动着,就算天再冷雨再大我们也会坚持着;我们非常高兴把我们所有精心准备的节目带给巴马的父老乡亲们,祝福巴马人民永远幸福安康,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中国煤矿文工团歌舞团副团长李娜高兴地说。

  

微信图片_20200116111957

微信图片_20200116112000




    这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定点帮扶巴马的惠民举措之一。近年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了巴马很大的帮助,并组织艺术家们到巴马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通过艺术的形式传递给群众,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引导群众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助力巴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文 | 韦敏

图 | 万玉朝

编辑 | 杨天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