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建日活动
2019年07月05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中国煤矿文工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建日活动

——“红色文艺轻骑兵”入部队,凝聚戍边正能量



    时光荏苒,“乌兰牧骑”的红色基因仍被代代相传,人民需要文艺,文艺需要人民。一代又一代的煤矿文工团红色文艺轻骑兵,心中装着群众,脚下沾着泥土,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中国煤矿文工团共50余人由北京转战银川,“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入最可爱的人视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与驻军部队官兵共同开展了主题党建日活动。

凝聚无穷正力量,红色基因代代传。

6月30日下午,我团党员干部在驻军基地领导的带领下进入野外指挥所参观,并一同观看了《为战而备砺尖刀》视频短片。在短片播放过程中,每当看到部队官兵不惜汗水、无谓牺牲的英勇片段,参与党建活动的众多党员皆为之动容,有的紧握双手、有的低头紧锁、有的更是红了眼眶。战士们每时每刻都在以实际行动,在向祖国宣誓永远以“国家为第一”。这种不忘初心的大无畏献身精神,值得团内所有党员干部学习。

远离尘嚣与激情,胸怀无畏捍和平

随后,在离开指挥所的那一刻,我们看到了门口告示栏处竟然整齐的摆放着一封封遗书。此时此刻,团内的每一位党员再一次被触动。因使命,而乐观;因责任,而奉献。官兵们说看过了我们的演出死而无憾!我们说因为有了你们,更会欣慰诞生在富强和平的年代。除了继续努力的创作和演出,我们更要为这些最可爱的人在心里默默祝福。作为扎根于人民的文艺工作者,我们要始终以平视、平实的眼光与心态,谦虚的态度,真诚地像驻军官兵学习,向驻军领导学习,向经典学习。

高歌行进新时代,长征路上新方向

部队官兵将红色精神代代传承、发扬光大的举措,成为我们这些红色文艺轻骑兵在新长征路上的指导方向。走出指挥所我团全体党员站在带有“时刻准备上战场”标语的党旗前,部队官兵一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驻军官兵为我团党员干部演绎了其自编自导自演的歌舞、快板节目,每个节目都洋溢着他们作为军人的成就感、荣誉感、使命感。我团领导干部对演出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及肯定,并针对官兵表演节目提出了学习和指导意见。

   党建日活动在驻军官兵和我团领导及党员有力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洗礼和情感召唤深深地留在了现场党员干部和部队官兵的心中,这是我们的人生灯塔,指引大家继续前行。煤矿文工团红色文艺轻骑兵未来之路——走出小舞台,奔向大天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