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群英荟萃 /综艺
综艺
口技 范炳强
2019年01月21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1470


19602月生于北京,中国致公党党员,祖籍河北吴桥。现中国煤矿文工团演员,系中国杂技团艺术家协会会员、美国世界魔术师协会会员、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理事。自幼在父亲--中国杂技团著名飞叉表演艺术家范立俭的言传身教下学习飞叉,后从师于中国杂技团著名杂技表演艺术家王清元、中国杂技团著名口技表演艺术家张华、中国杂技团著名魔术表演艺术家訾吉发。17岁考入河北省杂技团,1987年中国铁路文工团以艺术人才调入北京,2000年调入中国煤矿文工团。其在艺术上的不断创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表演注重刚与柔,力量与技巧的高度统一。在杂技界以高、难、新、美著称。表演的《飞叉》舒展、大方、难度大、形体美。表演的《口技》幽默、新颖,以改变为动物与人物化的表演,以假乱真的声音,惟妙惟肖。1982年以来出访过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各界人士和媒体的高度评价,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与人合作创作的杂技《脖肢造型》在1993年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上,受到了热烈欢迎,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表演的《魔术》干净、利落、快,如:《变鸟》《钓鱼》《梦换时装》《刀扎人头》《人体二分身》《炮打真人》等,难以忘怀。表演的《硬气功》,惊险奇特,潇洒自如,令人叫绝。1987年与人合作表演的《狮子舞》在第一届中国吴桥国际艺术节比赛中,获金狮奖19901995年在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和北京市文化局举办的第九届龙潭杯全国优秀民间花会大赛中,获编导奖及五连冠奖1996年日本前首相羽田兹访华期间,在钓鱼台观看了范炳强表演魔术《梦幻时装》。演出结束后,首相高兴地握着手表示祝贺,称其为魔术大师、中国了不起的明星1999年在韩国、汉城,成功举办为期三十五天的中国文化三大展

2001年与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问日本期间,长崎市、市长称其为文化大使并赠送一枚金钥匙。

20022003年与中国煤矿文工团,参加突尼斯、摩洛哥、埃及、土耳其、荷兰国际艺术节期间,受到了各国大使以及当地人民、媒体的高度评价及艺术节中,最高荣誉和接待。中央电视台跟踪报道实况,受到了外交部、文化部、中央宣传部及煤炭部的加奖。

2004年参加了山东聊城文化旅游节《走进江北水城》大型文艺晚会,在演出中变出380只信鸽。受到了热烈欢迎。2004年在海南岛首届国际欢乐节

2005年国家发改委、文化部、中国体育总局、中国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北岳恒山全球青年华人文化论谈万人开幕式上,表演的魔术《腾飞》新颖、自如,在晚会最后一个节目中变出5000只信鸽飞向空中穿越了恒山,受到了热烈欢迎。

200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特别节目中《中国绝活》《名将之约》《走进幕后》《开心辞典》分别表演了魔术和口技。在北京电视台《欢乐总动员》表演的魔术,荣获欢乐偶像公选冠军。

2006年中央电视台数字频道《心在旅途》节目中,讲述人生60分钟专题采访

同年荣获中国策划家协会颁发的2006中国魔术成就奖。

2006年随中国煤矿文工团赴马来西亚演出,受到了当地媒体及观众的高度赞扬。中国福建电视台跟踪报道实况。

20071月随中国侨联慰问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三国侨胞,受到了热情接待和欢迎,中央电视台报道实况。

200775日随中国煤矿文工团赴南美委内瑞拉、圭亚那、特多、苏里南、法国演出,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当地国的总统、总理观看演出后给予的崇高评价,中国住外大使分别向外交部、文化部、国家生产监督管理总局,通报表扬。

725日回国后三天,28日赴美参加美国好莱坞第十一届世界演艺锦标赛。这次参赛共有二十多个国家,三千多名演员。

2007729日至84七天三轮的比赛中,荣获魔术、口技双项金奖和最佳表演金奖及二枚世界冠军金奖。共计五枚金牌。获得了演员的最高荣誉,闭幕式上的演出。

2007128日中国煤矿文工团特颁发2007年度为团争光奖

20071221日中国第四届诸葛亮策划奖中,评为2007中国杰出魔术表演艺术家

2008220日至26日随中国文联出访泰国,参加了泰中艺术家联合会、泰中经贸交流中心成立九周年晚会。

2008324日至422日随文化部参加哥斯达尼加国际艺术节。在艺术节期间共同出访了,美国、多米尼加、巴拿马同时在每场演出闭幕式上,观众掌声长达15分钟演出非常成功!再次受到了外交部、文化部及国家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的加奖。

2009110日被评为中国公益事业形象大使。

200922日至14日随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出访老挝、柬埔寨、菲律宾三国。受到了三国驻外大使及侨胞的热情接待及艺术上的最高评价。三国使馆分别向外交部发电祝贺演出成功,给予特殊表彰。中国侨联特发此表彰证书。

2009519日至61日随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慰问南非、纳米比亚、博茨瓦纳三国。在139场的演出中,受到了三国驻外大使及侨胞的热情接待及当地国媒体的最高评价。在博茨瓦纳与世界选美冠军同台共同表演了魔术,轰动全场观众。驻外三国使馆分别向外交部发电祝贺演出成功,给予特殊表彰。中国侨联林军主席特发此表彰证书。

2009122日至17日随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慰问阿根廷、巴西两国。在158场的演出中,受到了两国驻外大使及侨胞的热情接待及当地国媒体的最高评价。在巴西圣保罗与南美洲2008选美冠军同台共同表演了魔术,轰动了全场观众。当地老侨胞亲切地说,这是我二十年来第一次看到的具有亲情而又丰富多采的演出,谢谢!你们辛苦了!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及凤凰电视台播放了演出实况!同时驻外二国使馆分别向外交部发电祝贺演出成功,给予特殊表彰。中国侨联林军主席特发此表彰证书。

2010210日至17日随中国煤矿文工团出访泰国演出在七天十四场的演出中受到了使馆、侨胞、媒体及泰国人民的高度评价。

2010219日至36日随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出访东北欧六国演出,在捷克、斯洛伐克、克罗地亚、匈牙利、罗马尼亚、丹麦在演出中受到了当地国大使馆、侨胞、媒体及当地国人民的高度赞扬凤凰电视台播放了演出实况同时驻外六国使馆分别向外交部发电祝贺演出成功,给予特殊表彰。中国侨联林军主席特发此表彰证书。

2010916日至930日再次出访美国五大城市休斯顿、达拉斯、圣安东尼奥、亚特兰大、夏威夷。

201124220日随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出访美国六大城市纽约、新泽西、费城、印州、明州、芝加哥

2012.1.26-2.12日赴美国五大城市演出纽约利、阿密、

2012.5.24-6.2日随中国致公党中央赴美国纽约。多米尼加圣多明各访问演出。团长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王钦敏

2013.1.18-1.31随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出访法国巴黎、德国杜塞尔多夫、科隆、斯图加特、法兰克福、比利时、瑞士。团长:何继宁中央电视台播放了演出。

2014.1.18日中国公益事业促进会评选为2014年中国公益事业形象大使。颁发地:北京饭店

2015.2.6至24日随中国侨联赴希腊雅典、意大利都灵、威尼斯、博洛尼亚、普拉托、佛罗伦萨、罗马、那波利。两个国家八个城市的演出受到了各界人士及侨胞们的热情欢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