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线上学习交流研讨会
2022年05月10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弘扬传承五四精神,在文工团党委领导下,5月7日上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线上交流研讨会,重点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


    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理论学习小组中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业务骨干做了重点发言。创作中心冯必烈传达了他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参加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青年座谈会上胡和平部长提出的要求,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座谈会上的发言,着眼于青年人才发展,理论联系实际,从宏观主旨谈到创作细节,从自我价值谈到艺术理想。话剧团、说唱团、歌舞团、民乐团代表分享了对于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如何更好的实现自我价值、专业发展、作品创新等方面的理解和感悟。结合疫情防控,大家表示,面对困难与挑战,青年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拒绝“躺平”!要树立危机意识,保持住青年的奋斗“劲儿”不松懈。要充分利用居家办公时间,注重积累知识,拓宽视野,创新思维。要进一步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这个相互影响、相互鼓励、相互学习、凝聚力量的平台,通过交流碰撞灵感,发挥出青年人的能量。


    副团长何利山要求青年人将自己的“最新”与煤矿文工团历史之“最久”有机结合起来,充分施展才华。副团长刘亮希望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入脑入心,努力提高能力,在奉献中实现价值,助力文工团深化改革。副团长孟宪璋鼓励大家就院团发展、专业建设、演出市场未来趋势进行深入思考,关注线上演播新业态,提升思考问题的预见性、前瞻性,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为文工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委书记赵勍主持会议,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中的党员代表、业务骨干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代表共计37人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