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唱响新时代——中国煤矿文工团举办党员活动日主题宣传教育
2019年07月16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中国煤矿文工团在党委书记刘中军的带领下,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近30人,于2019年7月3日、4日赴河北省唐山市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员活动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观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李大钊先生纪念馆和故居;重温入党誓词;爱国主义教育《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参观开滦博物馆;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等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受心灵震撼和激励,受到了一次党的宗旨意识再教育,进行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党性修养。

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号召,7月4日上午,在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广场上,中国煤矿文工团的干部党员们与开滦艺术团的职工群众们一起,共同唱响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在代表着千千万万煤矿工人精神的雄伟雕塑下,在承载着中国煤炭事业厚重历史的博物馆门前,刘中军书记、贾雨岚团长与党员、群众们一起,胸前佩戴着鲜艳的党徽,手握鲜红的国旗,面向党旗,庄严肃穆,激情满怀,深情地唱出全国人民共同的心声和祝愿,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向伟大的党致敬,为我们的祖国祝福。

活动现场充满着喜悦祥和的气氛,洋溢着欢乐灿烂的笑容,歌声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深受感染,热情地参与到演唱队伍中共同歌唱,每一位参与者都满怀着深深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

中国煤矿文工团从过去的“面向矿山,服务矿工”到现在的服务于更广大的人民群众,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始终秉承为人民服务的文艺宗旨,始终不忘文艺事业的初心和使命担当,多年来积极创作排演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文艺作品,为基层群众服务,为伟大时代抒怀。

    本次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有着庄重的仪式感和群众互动参与感,有着深刻的思想内涵和教育意义,取得了圆满成功,振奋精神、鼓舞人心,激励着文工团每一位干部和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进取,努力创作演出具有时代精神和艺术魅力的优秀文艺作品,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1宣誓

3中国煤矿文工团党员参观李大钊纪念馆

12

17我团在开滦博物馆与开滦矿务局职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