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蓓蕾初开旺,岁末喜迎春——艺校2016新年汇报演出观后感
2015年01月14日   发布者:longfh

在迎接2016新年钟声敲响之前,2015年12月30日,老干部处通知部分离退休人员出席观看艺校精心准备排练的迎新歌舞晚会。

演出前,总团领导亲切地与老同志们一一握手,互致问候,共迎2016新年的到来。

出席晚会的老同志们兴高采烈地欣赏着艺校同学们的精彩表演,用热烈的掌声为他们加油,用激情的喊声为们喝彩。老同志们很少有机会现场观看演出,在自己的排练厅观看煤矿文工团的小辈们演出,心情非常激动。这个舞台是我们这一代人曾经为之展示青春年华的地方,如今退下来了,再观看他们演出的瞬间,当年的峥嵘岁月隐隐闪现在我们的心灵深处。看完演出后,走上舞台为孩子们祝贺的时候,我们老一代人深深地感到“煤矿文工团后继有人,高兴啊”!

晚会共有十五个节目,其中舞蹈节目九个,尽管舞蹈风格、舞种不同,但孩子们的表演很精彩,他们基本功好,舞蹈排得精炼,群体舞蹈主要是看个整齐,这点他们做得很好。《火焰之舞》动作规范整齐,韵律好,其中领舞的同学很有台缘,将来可为她编排独舞或双人舞节目,以更好的展示她的艺术才华。《秀色》动作的韵律掌握得较好,风格把握准确,《同桌的你》很有创意,展示了新一代青年人的美好年华及对未来的憧景。《烈火后的重逢》编导者很好地把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很合情理,两位演员也很好地完成了舞蹈内容的表述。《梦幻艳波》《爵士节奏》《西班牙之火》《拉丁舞串烧》《年年有余》,同学们都非常投入地把节目演出的很精彩,舞蹈跳得很有精气神,总之舞蹈部分从编导到演员阵容很强大,九个节目各有特色,体现了孩子们平时刻苦练功,编导的精心编排,耐心指导排练的成果,希望在群舞的基础上注重培养独舞、双人舞的人才,文艺舞台没有“角儿”是不行的。

声乐部分在艺术家邓玉华的指导下,独唱《渔家姑娘在海边》郑茹芝演唱的韵味、行腔、吐字很有特点,掌握了声音甜美、感情真挚、行腔自如、吐字清楚、以情入曲、以曲传情的邓氏风格。男声独唱《慢慢》演唱的情感投入,乐感极好,用美好声音、深深地的情感传递着歌曲要表达的内涵,很抓人。《让我们荡起双桨》小朋友演唱的很放松,音准、韵味,舞台感觉很好,将来大有发展,《套马杆》演唱风格把握的很好,把广袤的草原风景及情怀得到了很好的展示,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与舞蹈相比,声乐的节目少了一些,希望艺校再培养几个小邓玉华。

京胡独奏《夜深沉》齐景峰同学演奏的很好,把乐曲的风格,京胡的演奏技法、运弓特点都达一定的水平,希望今后多演出,不但演奏得好,而且台风好,要把听众抓住,逐步掌握台上的演员要能驾驭台下观众的能力,同学们要学会这种艺术家之所以成为艺术家的舞台经验和风采。

演出获得了成功,展示了孩子们平日的努力付出成果,老同志们希望孩子们按照他们的朗诵所言:“我们决心沿着煤矿文工团老艺术家走过的道路,勇往直前,接过前辈们的大旗,把中国煤矿文工团的大旗永远地扛下去,并让她高高飘扬,决不辜负煤矿文工团老艺术家们的期望”。

同学们朗诵的一字一句都深深地打动着我们老同志的心,让我们不能平静。曾经展示风彩的舞台,我们告别了,新一代同学们接了上来,我们高兴啊!衷心地希望煤矿艺校在煤矿文工团总团党委的领导下,艺校各级领导及同学们一定要牢牢记住做一名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为党、为祖国、为煤矿工人服务好!

菩蕾初开旺,岁末喜迎春,祝贺中国煤矿文工团艺校2016新年晚会演出成功,预祝中国煤矿文工团艺校未来更加美好!








供稿:离退休干部处郭一

编辑:王心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