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庆祝建党95周年》心得体会
2016年07月11日   发布者:longfh

七月一日,我早早来到女儿家,打开电视,观看人民大会堂的重要新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会标高高地悬挂着。1921--2016字样格外醒目,李克强宣布庆祝大会开始,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刘云山宣读对全国100名优秀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

紧接着在热烈地掌声中,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他说: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在波澜壮阔的历史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做出伟大的贡献。他指出:“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博得大家的掌声,得到人民的拥护,大家鼓掌30多次,现场直播主席台上六十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大家一起鼓掌,大会堂坐着三千名的听众静静地聆听习近平的讲话。我发现,咱们团的付伟书记坐在白色衬衣方队之中,电视台摄像记者,将三千名听众一一拍摄,一个报告下来,每个观众席拍摄七八次,上下互动,仿佛把我们也带进了会场。报告的收尾,重温毛泽东1949年3月23日的讲话:今天是我们进京赶考的日子......初场考试还没有结束,还在继续......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这次讲话给我留下深刻难忘的印象。座谈会上,大家发言特别踊跃,引发老同志的热议,大家最关心的是“初心”二字做主题,无疑具有强烈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现在我们最重要的是,宝贵的“初心”及前进的动力。

座谈会上,李桂君、刘铁侠、王永和、王云、陈铭琦、邹振泰、郭一、张国臣、刘常胜、周明祖等同志发表了心得体会。

最后,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老干部处的马晓光同志主持宣誓,全体起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领誓人:李慧青同志,宣读入党誓词:我自愿加入共产党,大家一句一句跟着大声宣读,当读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时,大家热血沸腾,激动不已。支部大会在宣誓中结束。

供稿人:黄礼华

编辑:王心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