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中国煤矿文工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年02月28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根据中央和文旅部党组的部署,21日,中国煤矿文工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三大方面,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团党委书记刘中军主持会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莉颖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文工团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中共中国煤矿文工团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认真研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著作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以及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刘中军同志代表文工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于加强班子建设,他指出:一是在思想政治上打造思想先进、作风过硬的艺术集体;二是在精神面貌上从思想和行动上主动破解阻碍文工团发展的不利因素;三是工作作风上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随后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刘莉颖同志对民主生活会予以了充分肯定并进行客观点评,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防止党建、业务“两张皮”提出了具体要求。


撰稿:杨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