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群英荟萃 /曲艺
曲艺
连春建
2019年01月21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连春建



中国煤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

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

中国煤矿文联曲艺协会秘书长

连春建自幼学习相声,1984年考入新疆南疆军区政治部文工团表演相声,1987年调入中国煤矿文工团至今。进团后拜丁广泉为师,学习并合作演出相声等节目。

代表作品有:《士兵罗曼史》、《心声》、《禁区》、《问路》、《入乡随俗》等,均在中央电视台播放。

1986年,初出茅庐的连春建在北京市青年文化节上荣获二等奖;

1994年,在北京市庆祝建国45周年曲艺小品大赛中,相声《白衣天使》获得最佳表演奖;

1995年,在中国剧协举办的“重刚杯”小品大赛中,小品《洋腔洋调》获三等奖;

2001年,在中国曲艺家协会、河北电视台联合举办的“钱江杯”青年相声邀请赛评选中,荣获二等奖;

2004年,在中国曲艺家协会举办的“华翔杯”全国相声小品邀请赛中,相声《儿子梦》获一等奖;

2008年,在第六届中国曲艺节上荣获“优秀演员”奖。

2011年,获“中国人口文化奖”曲艺类一等奖。

1991年在中央电视台儿童节目“玩的学问”和北京电视台“皇城根儿”、“民以食为天”栏目担任主持人。

1995年用说评书的形式为四十二集电视剧《新七侠五义》录制片头解说,该剧在全国各地播放。

1993年参加了美国纽约世界电视艺术中心十三集电视剧《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的拍摄,担任主要角色。

他参加了电视剧《雨天的故事》、《李三闯京城》、《大商场》的拍摄,在剧中分别扮演不同的角色。

分享到: